TEL 04-23586802 | FAX 04-23586807

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120 號1F

  • 點陣式列表機安裝步驟

    一、先確認電腦有無printport插槽(圖一),如果沒有就看主機板的擴充插槽是pci還是pci-e,並接上printpot擴充卡(圖二),早期的電腦都有,現今的新電腦購買時,如果有需要接上點陣式列印機,可另行接上擴充卡使用。

      

    圖一 主機板printport示意圖
     



    圖二 printport擴充卡


     

    二、接下來到"裝置與列表機"裡面設定列表機,在此以Win7為例,xp的名稱也差不多;

     

    1.點選新增列表機


     

    2.選擇新增本機列表機

     

     

    3.選擇印表機連接埠,選擇所使用連接埠,接著按下一步



     

    4.從清單選取所需的印表機廠牌以及型號,在此以LQ-1070C為例

     

     

    5.輸入印表機名稱:可依照需求輸入名稱,接著按下一步




    6.印表機共用:若要共用則選擇”共用印表機”,並提供共用名稱,若”不共用”請點選”不共用”



     
    7.按完成後,接著點選"列印測試頁",確認有無安裝成功。

     

  • 印表機設定

    1 於開始功能表,選擇設定,執行印表機選項(或是從控制台進入,選擇印表機選項)



    2 先確認視窗內並無安裝其他印表機,如果有要先將印表機刪除並重新開機。

    3 選擇檔案內的伺服器內容

    4 這個時候會出現一個伺服器紙張設定的視窗

    5 首先任選一個紙張格式,然後勾選建立新格式,這時格式描述請輸入122,單位改成英制,紙張寬度改為8.5英吋,高度改為5.5英吋,選擇儲存格式 

    6 然後將格式描述內的122改為123,再一次儲存格式,按照此方式,一直做到格式143。

    7 設定完格式後請回到新增印表機處新增所要使用的印表機。



    8 印表機新增完畢後請進入經營家系統內的使用者參數設定,以修改模式,將作業系統點選為2000/NT,並將滑鼠移至作業系統任一字,滑鼠左鍵快點兩下會出現列印設定的畫面

    9 進入列印設定後請點選屬性內之進階選項,將紙張輸出選擇至122後按確定,一直按確定出來,最後會出現報表編號119如,再按儲存即完成此設定

    10 回到印表機設定,選擇印表機按右鍵選擇內容

    11 進階裡面選列印預設值,版面配置選進階,紙張大小選122,列印品質選180x180,按確定出來到印表機內容

    12 裝置設定值都選擇122,完成設定

  • 產品編號 客戶廠商編號如何修改?

    系統參數設定中有產品 客戶 廠商編號修改→找出舊編號填入新編號 執行即可。

  • 會計系統資料傳輸出現"進銷存路徑指定錯誤

    請到[基本資料]中[22公司建檔作業]→[22公司建檔作業]中的庫存路徑及票據路徑是否有設定。

  • 軟體註冊方式

    STEP 1:進入系統點[系統維護]
    STEP 2:選擇 [系統註冊]
    STEP 3:會出現以下註冊畫面

  • 產品庫存量如何查詢?

    產品庫存量可從統計圖表的"產品庫存-明細查詢"中查詢進出貨明細。

  • 進出貨單有輸入數量,但庫存卻沒有變動?

    查詢單據中之包裝數量是否為零或產品組成是否為組合品。

  • 客戶開發票明細如何查詢?

    統計圖表中有銷項發票瀏灠作業→填入相關日期 或選看明細或總表執行即可。

  • 如何會計開帳?

    ※準備財務上線資料 
    請備齊電腦化前的資產負債表科目餘額,否則容易造成電腦化失敗。
    ※刪公司建檔資料 
    系統安裝好之後,先到基本資料的"公司建檔作業"把內定的資料刪除。
    ※設定會計開帳年度 
    到系統維護的"系統參數設定"設定會計開帳年度。
    ※新增公司建檔作業 
    回到基本資料"公司建檔作業"新增公司資料。
    ※準備開帳 
    進入基本資料"科目修改作業"下方有一個期初開帳的按鈕,按下去之後輸入您所準備的資產負債表即可完成開帳。

  • 遇問題如何請服務人員或業務處理

    除打電話連絡以外可使用"線上叫修"功能,我們收到您的維修訊息後,本公司將立即安排維修人員或電腦規劃師,立即與您連絡。

  • 進銷存25日算下月帳應如何處理?

    ※方式一 
    於銷貨單登打時將{帳款日期}登打為隔月的日期即可;因為對帳單列印時是依{帳款日期}列印的。
    這樣一來印帳單的時候比較方便直接輸入1~31日即可,不需再去記哪個客戶是算到幾號。

    ※方式二 
    直接於列印對帳單時將客戶之帳月日期key in後再瀏覽即可。
    ex.查詢3月份帳單,即輸入0970226~0970325再按瀏覽即可。